墨沉

【楼镜】第十章

本文设定:大姐重生——时间线与原剧一致,只是大姐有了前世(电视剧)的记忆。知道很多“未来”、手拿剧本、智商爆表的大姐归来,要怎么顺理成章地帮助、保护和教育自家弟弟呢?我们拭目以待吧。



“大姐,您在苏州有没有去什么不该去的地方?”明楼一时没注意自己说话的方式和语气,好在明镜并没有计较。

“没有,我在街上走得好好的,就被76号的人抓了去。”明镜如实回答。

“真的没有吗?”明楼再次确认。

“你说的是那家古玩店吧。”明镜轻轻开口。

明楼心里对大姐的坦言相告有些吃惊,面上不显,仔细听大姐接下来的话。

“那家古玩店,按计划我是要去的。但我临时取消了。”

“那大姐为何取消?”

“直觉告诉我,那里有危险、不寻常。”明镜只得搬出“直觉”一词来搪塞明楼。

明楼哪里会是那么好糊弄的,“直觉?”

“我看到古玩店周围有人盯梢,很是不对劲,就没有靠近。”明镜扯了个谎,实际上她连古玩店看都没看。

明楼心中生疑,大姐一向缺乏斗争经验,怎么可能突然变得如此敏锐。

“大姐……”明楼想再下去。

“你是在审问我?”明镜故作严厉地打断他的话,怕自己编不下去,也怕露出太多破绽。

“明楼不敢。”明楼低头应声,只得压下心中的疑问。

明镜看着跪在自己面前低着头的弟弟出神。

“我知道,你们有很多身份不告诉我,也有很多事情瞒着我。你是,阿诚是,明台也是。我不挑明不代表我心里没数。”明镜有些疲惫地开口,打算先向明楼透露些什么。

明镜扔出的这颗炸弹威力不小。

明楼猛地抬头,不可思议地盯着明镜,自己“重庆分子”的身份隐约向大姐暗示过,大姐连带猜到阿诚倒也说得通,可是明台呢?莫非是在香港……

明镜没有给明楼开口的机会,继续说道。

“就当下而言,有些事情我或许比你们知道的还要多。所以有问题可以找我,有困难也可以找我。我说过,我永远是你可以依靠的姐姐。”

明楼顾不上大姐话里话外的感动,心里只有一个念头,大姐今日过于反常,是是被76号的人吓到了?这该死的76号!

不管明楼心里怎么想,明镜说的话倒是要把自己感动的要哭,还有点不自在、不习惯。

“所以不要觉得整个明家就你最聪明,老是能把别人都看的透透的。”嗯,舒坦多了。

“啊?是。”怎么说的好好的就开始……训我。

“行了,起来吧。”

明楼缓着起身,揉了揉膝盖。“谢大姐怜惜。”

“还有一事。”明镜突然想起来。

“大姐请讲。”明楼停下手中的动作看着向明镜。

“教我用枪。”

“大姐怎么突然想学枪?”

“被76号误抓一事给提醒了我,会用枪好自保。”明镜说出早就找好的借口。

“大姐,其实……”明楼还想劝说。

“教还是不教?”说着,明镜就要去拿桌子上躺着的戒尺。

明楼赶紧上前,顾不得自己手上火辣辣的伤,按住明镜的手,“教教教。”

“只是大姐,今天这么晚了,明日我吩咐阿诚教您。您看行么?”明楼生怕自己说晚,戒尺就落到身上。

达到目的后,明镜满意地点点头。

她另一只手拉起明楼覆在自己手上的手,看到一片红肿,心疼的不行。从口袋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钥匙,放到明楼手心,然后在明楼诧异的目光中,将他的手虚握成拳。

边郑重嘱咐道:“苏州仓库的钥匙我交给你,想要什么自己派人去取。”

“大姐……”事情的发展超出了明楼的预料,自己明明还没开口。

“无需多问,问了我也不会多说。只需记住,我永远和你统一战线。永远……”

不给明楼插话的机会,明镜拍拍明楼的手,千万句话隐其中。

“好了,回屋休息去吧。”明镜的话温柔了许多。

“那……大姐晚安。”明楼虽还有疑惑,但知道大姐不愿多说,自己再问也没用,至少目前而言结果是好的。

明楼转身欲走。

“手上的伤不许上药,给我好好长长记性!”临走前,明镜还不忘威胁上一句。

“知道了。”明楼看看自己红肿的手,无奈地笑笑,能有什么办法呢?

第二天的时候,政府办公厅的人都发现,明长官的手似乎红的不正常,甚至有点肿?办公室的茶余谈资有了。当然这都是后话。

明楼晚上躺在床上还在琢磨明镜的话。

难道大姐还有别的身份,会是什么?

对于我们三人,大姐又知道了什么?知道多少?

至于明台,大姐难道已经知道他不在香港上学了?可按照大姐的脾气,如果真的知道了,怕是会有一场腥风血雨。

大姐何时有了那样敏锐的观察力和对危险的觉察力?还是说大姐在说谎,实际上早就知道那家古玩店有蹊跷?

有些事情知道的比我还多又是指什么?

大姐将苏州仓库的钥匙交给我,虽没有明说,但她分明就是知道我需要炸药,她为什么会知道?

…………


明镜也不会知道,自己透漏出的一点消息会让自己弟弟上演这样精彩“头脑风暴”,甚至睡不着觉。

这么多年来,明楼第一次觉得自己一点也看不透大姐。

永远和我统一战线……大姐知道我哪条战线的吗?会是永远吗?




彩蛋:明长官红肿的手手被发现,be like


评论(31)

热度(24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