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沉

【楼镜】第十二章

本文设定:大姐重生——时间线与原剧一致,只是大姐有了前世(电视剧)的记忆。知道很多“未来”、手拿剧本、智商爆表的大姐归来,要怎么顺理成章地帮助、保护和教育自家弟弟呢?我们拭目以待吧。



汪芙蕖的盒饭在除夕夜领取成功,一切都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。

“新年快乐,陪我放烟花吧!”于曼丽很珍惜同明台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尤其是任务之后的闲暇时光,像小女孩似的跳到明台面前,摊开攥着烟花的手,满眼温柔地看着她的光。

明台看看纤纤细手中躺着的烟花,又仔细端详着眼前的倾城女子,笑着欣然接过:“好,那就一起放烟花!”

两人放烟花、燃鞭炮,嬉笑打闹……欢声笑语回荡在这片冰天雪地。

直到两人你追我赶的都累了,才互相倚着坐在江边,丝毫不在意天上飘着的雪花。于曼丽依偎在明台怀里,用手去接天上的雪花,像极了不谙世事的小女孩。明台只是静静的看着她,时不时为她拂去发梢挂着的雪花。

“多希望能一直这样无忧无虑下去。”尤其是和你一起。接到的雪花在手中停留片刻,融化,曼丽盯着手心的水滴说到。

“会有人一直无忧无虑的。”明台安慰似的将怀里的人搂得更紧一点。

“你回家去吧,有人在等你。”曼丽开口,虽然心里千般万般不舍。

“那你……”明台心里也是两边纠结。

“没事,我一个人习……”没等曼丽说完,明台直接搂着她的脖子吻了上去,将剩下的话堵住。

于曼丽像只受惊的小鸟,瞪大了双眼,却没有推开,也将双手环上了明台。她等好久了。

不知过了多久,两唇才分开。曼丽的唇有些许红肿,别扭的扭过脸,故意不去看他。

明台不由轻笑。

“下次过年带你回去。”

“好。”

明公馆。

明镜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餐桌面前,看看墙上的钟,快了,过一会,这个家就热闹起来了。

果不其然,一大束燃放的烟花的嗖嗖声破空而来,艳丽多彩。明镜赶紧起身,吩咐道“阿香,把饭菜热一下。”,然后自己快步走出门去。

门口的草坪上,明楼和阿诚正在放烟花,一束一束在空中炸开……像极了小时候。

明镜看着两人的高大的背影,弟弟们都这么大了啊,光是他们站在那里,就让人觉得心安。有他们也才是我的底气啊。

明楼和阿诚似乎同大姐心有灵犀似的,也在这时转过头,笑吟吟地上前,事先排练好了似的,都拢了拢袖子,作揖,朗声到:“大姐,新年快乐!”(作者乱入:电视剧里的这个场景像极了广告植入)

“新年快乐!”

两人相识一笑,然后都看向明镜,伸手齐声道:“红包拿来。”

明镜打掉两人的手,笑着说:“请问你们两个贵庚啦?还要红包。”

“那我今年二十有三,可以厚着脸皮向大姐讨个红包吗?”明楼穿着一身挺拔的学生装出现的刚好。

将箱子丢下,快跑几步,明台冲到三人面前站住脚,“大姐新年快乐!”然后一把抱住明镜,撒娇到“大姐,我的新年礼物。”

“多大人了,还抱着大姐不撒手,快下来。”明楼怕累着明镜。

“好好好,知道你要回来早给你准备好了。回去就给你拿。”明镜拍拍明台,示意他松手。

明台松开手,噘着嘴看着明镜:“大姐怎么知道我要回来,本来还想给姐姐一个惊喜呢。”

一旁的明楼也注意地听着。

明镜曲着手指划划明台的鼻子,笑着说“你的性子啊,我还不知道么?老是不按规矩出牌。”

“没有规矩。”一旁的明楼附和。

明台撇撇嘴,看向明楼和阿诚:“大哥,阿诚哥新年快乐。”

明楼从阿诚手中接过一早就准备好的小盒子,递过来:“新年快乐。你的新年礼物。”

明台接过小盒子,半信半疑地嘟囔着:“你们怎么好像都知道我要回来。”

“我告诉你,你以为你那点小聪明能瞒得过我?我告诉你,到哪我都是你大哥。”明镜瞟了一眼明楼。

“到哪都是?”

“到哪都是。”

明台不相信话里的深意,只是抿嘴笑笑。

“你大哥说的有理,别以为你自己一个人出去学了点本事,就能无法无天了。我告诉你哦,你别给我乱来。”明镜开口。

“学了点本事”这字眼一出,三人都看着她,各怀心思。明楼若有所思,似乎是确信了什么。阿诚和明台则是心里咯噔紧了一下。

明镜没有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,也不等任何人再问什么一声令下:“好了,都进屋去。饭菜阿香应该已经热好了。”

“记得把箱子拿进来哦。”留下这句话,明台挽着明镜进屋。

阿诚边念叨着“真不像话”,边抬脚跟上去,学着明台的语气“记得把箱子拿进来哦。”

上一秒脸上还挂着微笑的明楼,下一秒意识到,要拎箱子的好像是自己。明楼对自己的家庭地位产生了些许怀疑,只好拎起箱子,做起了苦力。

明楼边拎箱子还在想着大姐吩咐热饭菜这样及时,只是巧合?


彩蛋是关于明台觉得自己是个假的王牌特工……


评论(16)

热度(19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